最近,看了一部片,不過目前在台灣沒有DVD 

我從倫敦訂了這部片,但下禮拜才會到台灣 :( 

暫時先在 youtube 上看完 (聽完?) 無字幕版的

看完後,內心不禁流動著錯綜複雜的情緒,無法制拔

大概是兩位女主角都太漂亮了,我被電得七葷八素 (連男主角 Ali 也超可愛地)

雖然整部片四處暗埋著爆笑點,卻仍舊高潮迭起、寓意深遠

內容包含了:"性向摸索、自我認同、逃避自我、宗教信仰、家庭出櫃、給與承諾"

幾乎所有同志會遇到的面向,都涵蓋了

 

這部電影,有句台詞,似乎也是我時常的內心話

那就是Tala (演員Lisa Ray) 說的這一句話

religion bothers me

這真是一言難盡!大概只有有信仰的朋友才能體會

(但這不是這部片的重點)

 

暫時不談這部戲的劇情內容,大家看預告片就可略知一二了

來認識導演 Shamim Sarif 

這部片的導演(也是這部小說的作者),她是位女同志,

她和她的伴侶,在現實生活中組了家庭,也共同有了兩個男孩 (看起來應該有五、六歲大了)

其實這也頗震撼我的,儘管我已經知道有許多國家,已經承認同性婚姻的存在

但對台灣來說,這畫面、場景似乎都還是這麼地遙遠

光看前陣子真愛聯盟在公聽會上吵得不可開交就知道了 Orz

不過,在世界的一端,真有人已經在這樣地過生活了,那是我們想都還沒想過的

 

而在台灣,其實,也已經有許多人在推動修改民法的親屬篇

預計年底就要送進立法院推動,期待2016年可以達成 

( 詳細資訊參照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

他們的主張,其中一項讓我覺得這真的是人權上,需要積極突破的現況

那就是,我們都是公民,同樣付出義務納稅給政府

但為甚麼這些福利,只是流到特定的人口身上,而非全民皆有

(ex: 青年購屋優惠、夫妻共同申報所得、重大醫療手術時親人的簽名同意...)

  (也可看看紐澤西州的這個真實紀錄片,更能深深體會法律上保障的重要性 扣押幸福 )

 

回到我推薦這部片的原因

這是部活潑又美麗的喜劇片,看了真讓人暫時甩掉憂愁,披上希望

希望就算我們遇上情感失意時,也能像劇中男主角Ali 如此樂觀

當人家問你過得如何時,可以大喊:young, free, and SINGLE  : D

 

如果看完這部片,你也跟我一樣愛上這兩位主角

她們還一起拍了另一部片 The World Unseen

不過這部片的劇情,就比較保守、沉重了些 

也許兩部片,順序顛倒過來看,會比較開心

 

先暫時介紹到此好了,因為搜尋這兩部片

已經有不少前人寫了許多精闢的解析與介紹,

我想我就不在此贅述了

 

附上一些參考資料  (都是enlightenment-productions官網上的 )

The World Unseen 介紹

I Can't Think Straight 介紹

支持正版,可以這裡購買 (兩部DVD+電影原聲帶,含運到台 £19.99 英鎊)

甚至還有有聲書、原文小說可以購買

另外有位影迷為了這兩部片設了一個網站,

詳細地追蹤報導與翻譯導演、演員後續在演藝之路的大小新聞 enlightens minds

 

p.s.1: 演員Lisa Ray有段真實的勵志故事,她在拍完影片後隔年(2008年)被診斷出有多發性骨髓瘤

治療期間,在2009年,她選擇跟大家坦承她得到了絕症,正在接受化療中(也掉光頭髮了)

最後她接受最新手術自體幹細胞移植 (經濟上甚至面臨危機),

終於,在2010年完成所有治療,目前重出銀幕中(美麗的大捲髮還沒長夠長...)

而影片的有聲書,正是她剛治療完 (頂著光頭),導演邀請她來錄製的

這段影片就是拍攝Lisa Ray的有聲書錄製,

可以看得到她有點人來瘋,的確在病痛中還不失歡笑

記得好像有聲書的部分收入,是捐出做公益的

她現在也用她的經歷在各媒體中勉勵人,不要放棄對生命的盼望

 

p.s.2:其實我在劇中是比較喜歡 Leyla (Sheetal Sheth飾演)

也許是她的型,包含跟家裡出櫃那段,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Sheetal Sheth 的長髮怎麼可以這麼這麼地美阿!我都被電暈了

(雖然我知道那是用很多髮蠟跟修片產生的美麗幻影,但我仍陶醉於中 XD)

看完影片的我,有股衝動想把頭髮留跟她一樣長

希望可以維持住這樣的感動 :P

 

p.s.3:再補個幕後花絮吧!

可以看演員螢光幕外的互動,片中還有出現導演與她的伴侶喔!

 

 

p.s. 4 已經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不妨來看這段影片

         這是導演和他朋友一起翻拍,用手指布偶演的 I Can't Think Straight 

         非常非常爆笑,一定要看  XDrz    (要看過影片的人,才聽得懂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