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個唸文學院的女生
認得什麼是板手、老虎鉗、十字起子、一字起子、電鑽、絕緣膠帶....
還懂得如何把斷掉的電線接起來

唸理工科的,對他們來說這都是身邊小工具
但是,唸文學院的我,怎麼會知道呢?
這件事情,在我獨自維修我罷工的電扇
接好門市斷掉的電線
黏好漏水的水管
鎖緊門市所有會搖晃的桌椅、海報架...之後

我頓時省悟了
原來這一切都要先感謝我的阿母與我家的小弟,和對電器內行的老爸

因為自從我弟弟長得夠大,懂得按電視遙控開關後
就再也不唸書了,就日也看,夜也看的 盯著有趣的螢幕

直到阿母一怒之下
把家裡每條電視的插頭都剪斷了
於是,每個想看電視的人,都要自行拿起尖嘴鉗,跟絕緣膠帶去奮鬥

然後就會有以下兩種劇情出現
手工好的 ( 老爸與我家五歲的弟弟),接完整的,可以欣賞到想看的電視
手工不好的 (像是我) ,沒黏好線,插上電源後,可以欣賞到短路爆炸的火花,與驚嚇過後牆上的黑煙

於是在多次與牆上插座50來電後,我也練就一身好才藝

你說,主給我們每個環境,不都是要磨練我們嗎?

在享受電扇涼風吹送的同時,我低下了頭,說
感謝主,你早就知道我在25歲時候,需要這樣的能力
安排這樣絕妙家庭給我,你最愛我了~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