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暫時關閉瀏覽者的留言

因為在下只是就我的親身經驗寫篇骨折的網誌文章而已,

我並不是念醫科或是復健科

留言中,大家問的問題實在太千奇百怪了

還常要我隔空抓藥給與診斷

如果你不相信醫師,怎麼能相信隔著一個網路空間,而你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呢 @@"

請大家有問題就請教幫你開刀的醫師,相信他能給你最佳的答覆

祝各位身體健康

 大腿股骨折 

在前天2010/07/09住院移除大腿鋼釘後,今天終於出院了

 

話說這真是一個攏長的故事

從去年2009/01/14 車禍大腿骨折後(見上圖)

腿裡就裝著鋼釘,也開啟了我半年拿拐杖的生活

 裝完鋼釘.JPG 

從去年六月底開始,才可正常走路

但在拿出鋼釘前,走路稍微快一點,或是做點比較負重的工作

膝蓋與大腿打鋼釘兩處,就會發疼不適

(我還很過動地為了減重,每天去跑操場,後來膝蓋就痛的叫我不敢了)

 

於是等骨頭長好(受傷後一年半),我就手刀去門診安排我開刀的事宜

開刀當日(7/9),我禁食又禁水(還好前一天住院進來就打點滴,才沒有在大熱天脫水)

我左等又右等,直到下午4點半才被告知要準備入手術室 (已經禁食禁水16小時了)

(會這麼晚的原因,因為我是當天那位醫師開刀中最年輕的,

  其他都是老人家要換人工關節,老人家不能空腹餓太久,所以先幫他們開刀

 我在等待開刀時候,想到當天有那麼多老人家可以換新的關節重新站立,就不禁為他們開心起來)

 

開完刀後(六點半就已經結束了),晚上八點半從恢復室出來

我一被推回病房休養,教會的傳道跟弟兄姊妹們都迅速趕到了

據說他們在恢復室門口等了一會,想要讓我一清醒,張開眼就看到他們 

卻沒攔截到我XD (這過程真是個謎)

PS. 這裡要講個勉勵人心的話

      我在恢復室早早就醒來,跟護士哀我會痛

      於是在護士在問過醫師,幫我打了半隻止痛針

      我還是痛,又哀,護士又問醫師,又打半隻

      我又再哀(完全沒感覺有止痛效果),護士又問醫師,又直接再打一隻止痛

      我還是沒感覺疼痛有減輕,但我覺得打那麼多了,也不大好

      就乖乖閉上眼睛忍一忍睡覺了

      這一定是我太愛喝酒,每次打麻藥都退這麼快的報應

      請大家不要跟我一樣

 

鋼釘原貌.JPG 

看到鋼釘拿出來的粗細與重量,我真嚇到了

著實有34cm(我大腿的長度呢!),幫它秤了一下體重,有兩百克呢!

整支鋼釘都還閃亮亮的全新

鋼釘上方.JPG  

我仿照X光片打鋼釘的方式,重新擺了一次 (這是上半部)

鋼釘的兩端都好尖銳,難怪放在身體裡會有不適

 

鋼釘下方.JPG 

這是靠近膝蓋處,兩根螺絲真是折騰我了

 

不得不佩服科技的先進,若在古代,也許腿骨折了,就要一輩子殘廢了吧

也謝謝許多弟兄姊妹、媽媽們、長輩們在我開完刀隔天來看我

這次我的生活圈很不一樣,去年我住院,全部都是星巴克的夥伴來 XD

但我真的很喜歡,大家一起為病人禱告的時刻

彷彿世間所有紛爭都停止了,大家就單純的為一件事向神祈求

這比各種探病的水果都還來的棒

 

就這樣,大家騎車要慢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